吴亚军简介

  • 吴亚军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龙湖房地产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重庆合川

热门企业领袖

吴亚军详细资料

吴亚军女,1964年出生于重庆合川。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重庆楼市,龙湖很有名。2005年,《新周刊》曾将龙湖与雄起、解放碑、摩帮、长安等并列成为重庆十大名片之一。

但对大多数人而言,却未必知道龙湖的老板吴亚军。如果光从名字看,说不定很多人还会误认为她是一名男性。

由于从不接受媒体的专访,很多人只知道她曾经做过《中国市容报》的记者。为了采访吴亚军,记者三次致电龙湖地产负责宣传的杨虎,但均被告之无法联系上她。

为此,记者通过对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并通过采访地产圈熟悉和接触过她的人,以及曾在龙湖供职的人士,大致勾勒了她的财富轨迹和人物性格。

一个项目树起品牌

1993年,吴亚军成立了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1995年6月,她创建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不久,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1995年开发的龙湖南苑是吴亚军的第一个项目。尽管当时她没有成熟的开发经验,也没有品牌,但由于她善于学习和创新,所以,龙湖南苑很快成为当时重庆楼市的标杆。随着龙湖南苑项目开发的成功,吴亚军也初步树立起了龙湖的品牌。

卖房比卖菜还快

1999年,龙湖西苑项目启动。由于吴亚军首创了重庆楼市板式围合、样板景观,该项目一出世便成为抢手货,为了能买到房子,不少市民甚至熬通宵排队等着放号。业界人士回忆当时的情景称,“那房子卖得简直比菜还快”。

西苑项目成功后,龙湖的资金也由此充裕起来。但吴亚军并没有盲目扩张。直到2000年,吴亚军才开始大手笔开发龙湖的系列品牌。

到2005年底,龙湖销售额已达21.2亿元,成为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首家销售额突破20亿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