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绵绵简介

  • 杨绵绵

  • 职务:海尔集团总裁
  • 单位:山东海尔集团
  • 出生年月:1941.8.29
  • 国籍:中国
  • 籍贯:上海

杨绵绵详细资料

杨绵绵,海尔集团总裁,海尔主要创始人之一。当年那个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年营业额1631亿元(2012年)的全球化公司,并且连续四年蝉联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杨绵绵因此成为亚太地区女性商界领袖的代表人物,多次登上《福布斯》等权威榜单,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全国优秀女企业家”等称号。同时,杨绵绵被推选为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杨绵绵坚持以创海尔全球化品牌为目标,引导海尔在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方面走在全球同行业前列,在国际商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2004年11月,《华尔街日报》首次发布“全球最值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杨绵绵位列其中;2006年-2008年连续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是唯一连续三年上榜的中国女性。2010年,第20届全球妇女峰会在中国北京举行,杨绵绵获得唯一一个“企业杰出女领导”奖。2011年,杨绵绵荣获“2011领袖女性亚洲论坛”颁发的“最具创新女企业家”奖。2011年,美国《财富》杂志发布“全球50位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性”(美国以外世界50位商界女强人),杨绵绵领衔中国女性企业家,这是她第七次入选该排行榜。2012年,入选《福布斯》亚太地区女性商界领袖50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