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简介

  • 杨元庆

  • 职务:CEO
  • 单位
  • 出生年月:1964
  • 国籍:中国
  • 籍贯:安徽合肥

1988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取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1989年进入联想集团工作;1994年,出任联想电脑公司总经理;2001年,杨元庆出任联想集团总裁兼CEO。2004年12月8日出任联想集团董事长。2009年2月5日,随着柳传志重回联想集团董事长职位,杨元庆重归CEO职位。

热门企业领袖

杨元庆详细资料

杨元庆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CEO)。他在2001-2004年间曾担任该职位。杨元庆将接替威廉·阿梅里奥。阿梅里奥先生与公司的三年期合同到期。管理层调整即日(2009年2月5日)起生效。

杨元庆198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89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取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同年进入联想集团工作。1994年,出任联想微机事业部总经理;1995年,出任联想集团助理总裁;1996年,晋升为集团副总裁;1998年,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电脑公司总经理。2000年,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电脑公司总裁。2001年,成为联想集团总裁兼CEO。2004年12月8日,出任联想集团董事长。

杨元庆为国家高级工程师,享受政府专家特殊津贴,同时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科技大学客座教授。1998年被评为“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1999年获得全国青联授于青年的最高荣誉——“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在《亚洲周刊》的推进亚洲发展的20名千禧英雄中,作为两名中国大陆代表之一入选;2001年6月,获得“商业周刊”亚洲版评选的“亚洲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