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简介

  • 尹同跃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奇瑞汽车
  • 出生年月:1962年11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安徽巢湖

1983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专业,此后在一汽工作12年半,曾任一汽-大众总装车间主任。当选过一汽“十大杰出青年”。1997年,由安徽省及芜湖市五个 投资公司共同出资17.52亿元人民币兴建的国有大型股份制企业奇瑞汽车。

热门企业领袖

尹同跃详细资料

1983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专业,此后在一汽工作12年半,曾任一汽-大众总装车间主任。当选过一汽“十大杰出青年”。1997年,由安徽省及芜湖市五个 投资公司共同出资17.52亿元人民币兴建的国有大型股份制企业奇瑞汽车[1]有限公司正式破土动工。作为奇瑞创业的“八大金刚”之一,尹同跃正式参与奇瑞的经营管理。

2001年3月,奇瑞风云轿车成功推向市场,短短两年时间,一款风云轿车使奇瑞迅速成长为国内主流轿车企业,跻身国内轿车行业“八强”之列;而到04年4月,这个位置已上升到了第六位,市场份额由2003年底的4.6%升至5.28%。

尹同跃1962年11月出生于安徽巢湖柳集的一个村庄。1980年考入安徽工学院(后来的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专业,1984年背着行李来到长春,成为一汽轿车厂的一名工艺员,在一间犹如小作坊式的车间里生产“大红旗”轿车,这种车当时一年只出几十辆。在后来的十年里,尹同跃进入了一汽与大众的合资公司,先后赴美国、德国进修两年,回国后出任一汽大众总装车间主任兼物流科科长,并曾被授予一汽“十大杰出青年”的称号。

个人年度表:

●1962年11月出生,安徽巢湖人,中国共产党员。

●1980年-1984年就读于安徽工学院(现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制造专业。

●1984年进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红旗轿车厂任工艺员。

●1989年10月-1991年10月,赴德国、美国学习,并参与一汽-大众的前期准备工作。

●1991年10月-1996年11月,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任总装车间主任兼物流科科长,曾获一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1996年11月离开一汽集团进入奇瑞公司工作。

●1996年11月-2004年2月,任奇瑞执行副总经理。

●2004年2月至今,任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4年4月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5年4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被评为"CCTV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