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升简介

  • 张继升

  • 职务:董事长、总裁
  • 单位:三联商社
  • 出生年月:1950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

三联商社董事长

张继升详细资料

性 别: 男

国 籍: 中国

出生日期: 1950年

学 历: 大专

专 业: 中文系

毕业院校: 山东师范大学

行 业: 批发和零售业

中共党员,教授、高级经济师。

现任:三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山东省九届人大代表,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济南市电子商务及现代物流应用示范工程课题组负责人。山东省“十五”计划及2015年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经济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执行委员、山东省工程技术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执行委员,山东大学兼职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企业审美文化方向硕士生导师,山东师大企业文化研究所所长,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个人简历

1973年4月-1978年10月 山东省安丘县中学教师

1978年10月-1980年7月 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学生

1980年7月-1983年8月 山东省安丘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

1983年8月-1985年1月 济南市社会科学院研究人员

1985年1月-1987年9月 济南市社科院科研组织室主任兼山东三联电子公司总经理

1987年9月-1992年5月山东三联电子公司总经理

1992年5月-1994年3月 山东三联电子集团公司总裁

1994年3月至今 三联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

1995年11月至今 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企业文化方向硕士生导师

1998年 当选山东省九届人大代表

2002年3月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个人荣誉:

“山东省优秀企业家”

“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2001年当选证券市场十大新闻人物

2002年度影响中国房地产的企业家

主要业绩:

张继升同志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运用于经济工作,以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1985年,张继升同志离开安稳的科研机构,毅然投身改革第一线,在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济南无线电三厂的基础上,组建了三联。

在张继升同志的领导下,三联从一个400余人的小工厂发展成一个员工3万人、净资产30亿元的特大型企业集团,跻身山东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八大骨干企业集团行列,在商贸、旅游、房地产、电子信息信息等领域都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