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进鹏简介

  • 怀进鹏

  • 职务:校长
  • 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出生年月:1962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

怀进鹏博士,男,教授,博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1962年12月20日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80年至1984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系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怀进鹏详细资料

怀进鹏博士,男,教授,博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1962年12月20日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80年至1984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系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87年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后,分配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教,1990年师从我国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李未教授,1993年获博士学位,同年获国家教委首批"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计划资助,于1995年9月至1996年9月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怀进鹏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家十五863计划计算机主题专家组组长、国家电子政务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近10年来,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开拓能力和创新意识。已主持国家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金、攻关计划、国际合作项目、信息产业部电子发展基金、国防重大研究计划和国防预研计划和国家信息安全中心等研发计划项目,并主持了国防科工委、工商行和北京市等多项大型信息系统研制。

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数据库及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现任国家863计划智能计算机主题专家组成员,国防科工委军用软件专业组成员及北京市政府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