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欣舸简介

  • 赵欣舸

  • 职务:金融学教授
  • 单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赵欣舸教授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和CFO课程主任。此前,他曾在美国威廉与玛丽学院商学院任教。

赵欣舸详细资料

赵欣舸教授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和CFO课程主任。此前,他曾在美国威廉与玛丽学院商学院任教。

赵教授在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并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赵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共同基金、投资学及投资组合管理、投资者行为与保护、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以及管理会计等。他曾在《商业期刊》、《国际商业研究期刊》、《银行业与金融期刊》以及《金融分析家期刊》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以及《财经·金融实务》上发表论文,并合作出版了一本专著。

赵教授的研究成果和观点曾被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经济观察报》、《第一财经日报》和《理财周报》,美国《纽约时报》、《国际先驱论坛报》、《机构投资者》杂志、《财智》杂志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市场观察”网站,英国路透社,法国《费加罗报》和《回声报》,以及新加坡《新加坡前沿》周刊等全球媒体广为报道。

赵教授曾为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美国共同基金业行业协会)等公司和机构提供咨询。赵教授还曾受邀担任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个人财富管理论坛、福布斯中国财富管理论坛等活动的演讲嘉宾,并出任《理财周报》“中国最佳银行理财产品”评选评委、东方卫视“创智赢家”节目评委、以及第一财经/东方卫视“头脑风暴”节目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