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仁超简介

  • 曹仁超

  • 职务:财经专栏作家
  • 单位:《信报》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原名曹志明,香港财经专栏作家,股评人。

曹仁超详细资料

原名曹志明,香港财经专栏作家,股评人。

曹仁超曾任职《明报》资料室,一九七三年与林山木创办《信报财经新闻》。现为《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香港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因此获得不少读者支持,特别是部份香港股市投资者追捧。其作品亦有结集成书。曹仁超曾获《信报》创办人林行止赠一住宅单位。

曹仁超投资戒条

一、无论情况如何紧记沟上唔沟落。

二、股票市场系赚钱地方,因此绝对要跟红顶白而非锄强扶弱,几时都应吸纳强势股,沽出弱势股。

三、持有蚀本股不放有两大损失: A、股价上既损失,B、失去将资金投资其它项目既损失。因此绝对要止蚀。

四、股市唔系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既地方 ( 冇人做得到 ),应该高价买入更高价卖出,因此宜高追不宜趁低买入。

五、牛市中错失获利机会冇有怕,因为下一浪更高 ; 熊市中宁可赚少D, 亦不应太迟离市。

六、股市表现可能同自己想法背驰好耐,所以淡市莫估底,旺市莫估顶。

七、第一次出现裂口上升时不妨买入,如出现制裂回落系时候离开。

八、旺市时不妨胆大D, 因为形势在我,淡市时少玩,因为?仔浸死人。

九、投资成功先了解基本因素,再利用技术分析决定买卖时机,只识技术分析唔了解基本因素者,只系花拳绣腿 ( 睇得但唔打得 ) 。

十、升市将尽小心“单日转向”或“单周转向”走势,通常几有用。最简单的技术分析最有用,太复杂的技术分析只系用黎吓初学者。

十一、 了解群众心理亦十分有用,因群众常常睇错市。

十二、止蚀唔止赚,通常卖出之后股价才大升,我地少赚 50% 或以上。获利回吐易,止蚀卖出难,只有克服上述心理,才能在股市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