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宁简介

  • 侯宁

  • 职务
  • 单位:独立撰稿人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资深财经记者。北京理工大学工学本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先后供职于军工厂、国家科委、期货公司、外资投资咨询公司、《中国证券报》、《经济观察报》。在《中国证券报》任记者、编辑六年,多次获报社最佳栏目、最佳标题奖,同时担任新华社音像中心“每日财经”电视节目财经顾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财经观察员。曾提前撰文预测了2000年大牛市行情以及2001年6月股市大调整。在《经济观察报》任资深记者时,曾发表《高西庆复出》《股市激辩》《金融期货:等待梅拉梅德式正名报告》《民生证券双董事会共存多久》《炒焦天胶期货殃及玉米推出》《高法期货新规遗憾不少期货商抱怨举证条款》《质疑下单直播》等文章。

>>进入侯宁专栏主页>>

热门财经名家

侯宁详细资料

资深财经记者。北京理工大学工学本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93年元旦曾以一篇《如何索解人生的意义》(中国青年报)的署名丁越的文章,引发全国两个多月的关于“丁越现象”的大争论,文中提出的关于青年人在信仰取向上出现“价值真空“的论断, 至今依然缠绕在每个有志青年的心头。侯宁先生先后供职于军工厂、国家科委、期货公司、外资投资咨询公司、《中国证券报〉、《经济观察报》。在《中国证券报》任记者、编辑六年,多次获报社最佳栏目、最佳标题奖,被称为“标题王”。同时担任新华社音像中心“每日财经”电视节目财经顾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财经观察员。曾提前撰文预测了2000年大牛市行情以及2001年6月股市大调整。

在《经济观察报》任资深记者时,曾发表《高西庆复出》《股市激辩》《金融期货:等待梅拉梅德式正名报告》《民生证券双董事会共存多久》《炒焦天胶期货殃及玉米推出》《质疑下单直播》等文章。

代表作品:

《辞兔爷往事如烟看变化迎龙兄大盘必升兆钱程---1999年中国股市回眸〉1999-12-29

《一“网”打尽:人类的终极梦想》

《欢呼声中终将响起---股市大调整近在眼前》2001-5-18

《大浪淘沙胜机永存——入市呼唤中国证券市场大变革》

《风雨期市呼唤更上层楼》1999-12-23

《在豆香里憧憬期市之春》

《“大豆”与“钢铁”的对话》2002-5-23

《质疑下单直播(瑞银)》2003-7-12

《高法期货新规缺憾不少期货商抱怨举证条款》2003-7-6、

《尚福林低调掀起“调研运动〉2003-6-30、

《场外造势连豆多空对决一触即发》2003-6-23、

《民生证券悬念:双董事会共存多久》2003-6

《尚福林重新定位中国股市》2003-3-31

《高西庆复出》2003-3-10

《炒焦天胶期货殃及玉米推出〉2003-2-17

《股市谎言终需“纳税”》

《证监会人事更迭股市预演新政行情〉2003-2-10

《金融期货:等待梅拉梅德式《正名报告》〉2003-1-6

《稳定是检验股市政策的标准》 2002-12-20

《股市激辩——中国股市第三次大辩论纪实〉2002-12-2

《金融超市:中期的恒远梦想》

《银广夏的符号学意义》

《从普林斯顿博士到证监会张宁〉

《中科创业案:绝对例外的标本》

《自讨没趣的“证券分析师指数”》

《萨达姆期货合约的魅力》

《财经贵族再现江湖梁定邦出山中银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