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9月8日在上海挂牌

2006年09月08日 08:1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嵘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黄嵘

今天下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在上海期货大厦内挂牌。这将是中国内地成立的第4家期货交易所,也是中国内地成立的首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

即将成立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实行公司制,这也是我国内地首家采用公司制为组织形式的交易所。我国内地现已成立的交易所组织形式均采用会员制。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本周二顺利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人民币。出资股东分别为: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5家股东分别出资1亿元人民币,各占20%股份。

按照中国证监会前期任命,朱玉辰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筹)总经理人选。朱玉辰原是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和总经理,现为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地点暂定在上海期货大厦8楼。

虽然《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草案)尚在修订中,但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仍有其合理的法律基础。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今后主要从事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股指期货将成为首个上市交易的品种。据金期所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在新《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出台之后,该交易所还将会陆续推出以各类指数为标的的股指期货以及股指期权产品。

[责任编辑:xinmiao]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