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迎霞:作为民营企业绝对要守法经营 绝对不能为富不仁

2008年03月08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2008年3月8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新阶层人士谈社会责任”。王健林、刘红宇、刘迎霞、徐冠巨、韩方明五位委员将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凤凰卫视]请问刘迎霞委员,从本届两会上也可以看出新阶层委员参政议政的空间越来越大,现在很多民众也担心,因为新阶层中有很多都是大企业、大老板,都是比较富裕的阶层,他们会不会为穷人说话呢?国家宏观调控措施会不会对一些小企业有影响?他们有什么措施?

[刘迎霞]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绝对不能仅仅为富人说话,我们国家当前的主要矛盾是贫富差距过大。造成贫富差距过大的原因主要是城乡差距和地区差距过大。要解决贫富差距问题,主要是靠推动城市化、工业化的进程,建立全国统一的履盖城乡标准的社会保障体系。我认为政府可以通过加强税收调节、国民收入的二次分配来缩小收入差距,特别是加强对低收入群体的保障,这是政府要做的事情。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扎扎实实地办好企业,努力扩大就业机会,提高员工的工资标准,改善他们的就业、生存环境和各项福利保障。同时,我们绝对要守法经营,绝对不能为富不仁。我们还要在经营好自己企业的基础上,更多地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今后我也会更多地关注贫困群体,积极反映他们的诉求,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历史使命。

第二个问题,作为中国550多万家企业中的一员,我们对中小企业出台的政策,包括宏观调控的“双防”政策,我们都非常关注。宏观调控的目标是保持经济又好又快的良好增长,经济的大起大落必然会导致影响到中小企业在内的全国所有的经济企业。因此,总体上来看,宏观调控对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对中国整个经济发展是不矛盾的,是非常有利的,是更科学、更好地发展好。但是实行从紧货币政策以后,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和环境更艰难了,这就要求我们企业调整好产业结构,练好内功,降低成本,加强管理,顺应时势,办好自己的企业。同时,89.6%的企业属于中小企业,中小企业经营的好坏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经济能够又好又快的增长,所以宏观调控要松紧有度,不能一刀切,确保中小企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yuchl]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