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投资是一门艺术 不要在净值涨跌中迷失方向

2008年06月16日 06:5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罗小平

人参与条评论

⊙华商基金征文 罗小平

作为基民,我和华商一样年轻,2007年5月才开始投资基金。华商的成长,有优秀的基金业绩和各种荣誉一路相伴;我的成长,离不开过去一年来参与基金投资的亲身经历。经历了5·30的凄惨,见证了沪指登上6000点的辉煌,我在基金投资的过程中得到一些投资心得。依我之见,基金投资是一门艺术,需要运用科学的投资策略,才能赚取丰厚的投资回报。

首先,学习必要的理财知识。倘若我们不熟悉基金知识,就难以在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这两种方式中做出正确的选择;倘若我们不熟悉股票知识,就难以判断哪些基金的选股能力以及把握市场节奏的能力更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必要的理财知识,我们才能不断提高理财水平。在基金投资活动中做到游刃有余,我们的投资业绩才能出类拔萃。

其次,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投资基金就像参加马拉松赛跑,我们要想在长跑中赢得比赛,至少应当坚持跑完全程。克服一夜暴富的浮躁心态,避免把基金当做短期炒作的工具。“剪成数段再接起来的绳子,一定比原来的短”,短线操作一两次或许能成功,但肯定不如长期投资获利丰厚。“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华尔街流行的这句名言也告诫我们要坚持长期投资。无论是基金定投,还是逢低加仓,我们不要在基金净值的涨涨跌跌中迷失方向,不以小亏而悲,不以小盈而喜。用闲钱进行长期投资,分享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成果。

最后,选择优秀的基金公司。我们投资回报的高低,很大程度上是和基金公司联系在一起的。我们应该把公司信誉、过往业绩和成长性等指标作为我们选择基金公司的重要参考。众所周知,投资大师巴菲特对经理人的最高评价是“他们永远像所有者那样思考”,我们应该选择那些真正像所有者那样思考和行动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然后依据个人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收益与风险相匹配的基金或基金组合,这样我们将会获取更加持久和丰厚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