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QDII参与抢夺基金定投蛋糕

2008年07月30日 10:0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0人参与0条评论

⊙见习记者 吴晓婧

A股市场继续震荡调整,基金业绩表现不佳,在此情况下,基金销售所面临的压力日趋加大。对此,某基金公司销售经理表示:“基金选择将销售的重点转向定投业务,这或许能成为弱市里基金销售的突破口。”种种迹象显示,定投正成为基金销售必争之地。

QDII加入定投大军

嘉实基金近日公告称,2008年7月29日起,投资者可以办理嘉实海外的定投业务,每月扣款金额为人民币300元起。

事实上,自7月份起,QDII开始逐渐加入到定投大军当中。上投摩根公告称,自7月10日起,民生银行将开通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的定投业务,投资者每期最低申购金额为200元。南方基金公告称,从7月28日起,在部分销售机构开通南方全球精选的定投业务,投资者可与销售机构约定每期固定投资金额,每期最低申购额不受基金招募说明书中有关申购金额的限制。

定投门槛降低

除了QDII逐渐成为定投的新生力量,原开通定投的基金,其门槛也在降低。

广发基金近期公告称,自2008年7月23日起,该基金将通过中国民生银行办理的旗下8只基金的定投门槛由1000元降至200元。7月初,兴业全球人寿基金公告将旗下5只基金的定投门槛下调至100元,之前这些基金的定投金额则是200元、300元和500元不等,事实上,今年以来,不少基金公司已将定投门槛降至100元。

除了可定投的基金每月扣款额度有所下降,定投业务的申购费率也有很大优惠。投资者一般在优惠期内通过代销机构进行的基金定投申购,可享受申购费率8折优惠,最低可至6折。同时,定投业务优惠期也在被延长。近期,东方、国泰、富国等多家基金公司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定投申购费率优惠时间均延长至今年年底。

据悉,基金定投由于具有“逢高减筹、逢低加码”、平摊投资风险的特性,其在市场震荡时,避险效应更加突出。从基金定投户数的增加以及众基金公司纷纷拓宽渠道推广定投业务来看,基金定投在弱市中的避险功能已经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短期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zhenggn] 标签:定投 基金招募 基金业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