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利用时间创造长期价值

2008年08月04日 09: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条评论

⊙光大保德信基金

美国先贤富兰克林说过一句话:时间就是金钱。引申到理财上我们不难发现,管好时间其实比管好财富更重要,理财要趁早。利用资金的时间价值和复利价值来创造财富是创造长期价值的关键一步。坚持及早投资,长期投资的原则,可以让未来生活更有保障。

理财工具很多样化,有定期储蓄、买股票、基金、债券、投资实物的黄金、文物、房产,可以供不同的人选择。选择的基础在哪里?就在于动机与个性。在选择理财工具上,仍然要善于利用时间,基金定投对于可以承受适当风险的投资者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工具。

特别是对于都市年轻人而言,“月光族”并不是值得骄傲的属性名词,理财应“从第一笔收入、第一份薪金”开始,坚持养成定期投资的好习惯,每月固定投资,使投资成为习惯,成为每个月的“功课”。及时将一部分的收入作为定期投资最有效的方法是基金定投,每月或每年固定投资一笔钱到自己所选择的基金上,可用于定投的基金品种很多,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投资习惯和风险偏好进行选择。

在当前负利率的状况下,将所有金融资产投资于银行存款、国债等风险较低的品种上,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可能将会蒙受通胀带来的一些损失。适当配置股票、基金等风险资产,组合投资可能在未来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但也有损失本金的风险。针对目前震荡市场,在投资组合中适度低配一些基金类产品,可兼顾风险和收益。目前,光大保德信旗下的基金已经在工行的所有网点进行代销,投资者可以更方便地购买到光大保德信的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