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养老首选投资工具

2008年08月04日 10: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条评论

⊙上投摩根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但并非只有重阳才可表我们的敬老爱老之心。

7月31日,尽管台风“凤凰”尚未走远,天空还是有些阴霾,但上投摩根的员工代表们还是怀着诚挚的关怀之情和感恩之心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两家敬老院,开始了2008敬老行动的第一站。

之前,我们的员工们预订了3200斤老人们很爱吃的上海特产“南汇水蜜桃”送至浦东的四所敬老院,作为老人们防暑降温的慰问品,一到敬老院,员工们便热情地向老人问寒问暖。老人们拿着当天摘下便送至他们手中的水蜜桃,高兴地拉着我们的手,拉起家常。看到他们孩子般天真无邪的笑脸,我们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只觉得自己做得太少,以后一定常来看望这些可爱的老人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早在春秋时期,先哲孔子便已道出了这尊老敬老的博爱之德。“安得爱老之心人人有,大庇天下老人尽欢颜。”然而仅有爱老之心似乎是不够的。在一所老人福利院,我们看到不少九十几岁的孤老没有收入来源,仅靠政府的救济金和企业的慈善捐助,生活质量并不太好。如何在自己失去劳动能力之后仍然能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这或许是现在正处于风华正茂的人们值得深思的问题。我们是否应该未雨绸缪,为自己制订一份养老计划?

说到养老投资,最关键的两个考虑因素就是安全性和收益性。在可承担的风险下,相较于银行存款和养老保险,基金定投可享有更高的收益率。因此,不得不说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是养老的首选投资工具之一。

基金定投具有能够在风险和收益之间进行较好匹配、较大限度缩小风险的能力,且长期收益稳定、强制储蓄功能正好满足了养老投资的必要条件。

定投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平均投资成本、摊低成本,长期下来使投资成本接近大多数投资者所投成本的平均值;同时因为有强制储蓄的功能,通过银行每月定额扣除投资者生活必要支出外的闲置金钱来投资,基金定投不但不会给投资者带来额外的经济负担,通过长期的复利作用,更能积少成多,让今天的小额积累满足未来的大额需求。

如是,则“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不难矣。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短期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