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定投账户仍需定期检视

2008年12月01日 09:20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之前和几个正在参与“我爱宝贝”定投的朋友聊天,发现大家有一个“共识”,因为市场在跌,短期定投会有一定损失,但是这些年轻父母们都已下定决心要守着定投跟孩子一起成长,因此现在对定投账户的一致态度是“干脆不看了”、“反正至少要投个十几年,短期的涨跌根本不用放在心上”

市场长期向上,确实不必过分计较短期得失。然而,在战略上轻视不等于在战术上忽视,定期检视定投账户的情况仍然很有必要。

首先,要定期检视定投基金的业绩表现。A股在2007年经历过一波大牛市,但面对同样的市场环境,基金的表现却不尽相同。业绩最好的股票基金上涨超过200%,而较差的只有50%。定投并不苛求一定要选到排名前几位的基金来投资,但至少要保持业绩相对稳定,能够处于同类基金的平均线以上。这样才能做到在市场上涨时不错失太多机会。因此,如果投资者发现自己购买的基金连续数月甚至一、两年都在同类基金中表现落后,也许就要开始考虑是不是该换一只基金了。

其次,要定期检视定投账户资产变化的情况,以此指导投资决策。不少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对定投进行“停利不停扣”的操作手法,也就是当市场向好时设定一些阶段性报酬目标,当定投账户积累的资产达到一定数额时可以选择部分或全部赎回,同时继续坚持定投扣款,如此反复操作,提高投资效率。

[责任编辑:finance]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