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准合约获批 钢材期货箭在弦上

2009年03月17日 00:40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昨日,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挂出消息称,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而该合约的获批意味着牛年首个新期货品种——钢材期货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合约的正式获批,意味着钢材期货推出的技术性障碍已经没有了,随时可以推出了。”道通期货北京营业部副总经理韩谊告诉记者。不过,证监会并没有给出钢材期货上市的具体时间表。只是要求上海期货交易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据业内人士推测,由于上周起投资者教育活动刚刚启动,钢材期货最快亮相也要到3月底。

根据此前上报的合约,螺纹钢期货一手为10吨,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7%,日内最大波动幅度为5%。投资者如果想参与,以目前螺纹钢的均价3400元/吨算,做一手螺纹钢期货大概需要3400×10×12%=4080元。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