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融众投资否认东星航空债权人身份

2009年03月19日 14:5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哲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哲

“融众与东星航空没有一分钱的债务关系。”3月18日下午,融众投资集团董事长谢小青向经济观察网表示,所谓的“融众投资是东星最大债权人”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上周末,应武汉市政府要求,民航管理局暂停了东星航空所有航线的航班。此后,东星航空控制人兰世立被传受相关部门监控。

总部设在武汉的东星航空,是国内第4家民营航空公司,旗下拥有一只九架空客飞机组成的机队。自兰世立2005年进军航空业以来,东星航空一度被认为国内发展最快的民营航空公司。

而来自官方的信息显示,东星被停飞因东星航空欠债太多无力偿还、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目前东星门下所有飞机,均租自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GECAS)。GECAS曾数次向东星航空催要后者欠下的租金无果,遂申请进入法律程序。

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覃诗章向经济观察网表示,目前初步了解到的东星航空的负债约为5亿元人民币。而据湖北当地媒体报道,东星航空目前的负债为90亿元,加上飞机的租赁费用,累计高达170亿元,大部分贷款为长期贷款。

18日有国内媒体报道,东星航空的最大债权人为融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支持东星重组尽快推进。该报道还称,当年东星航空向GECAS租赁空客飞机,融众投资参与其中。

融众集团主要从事担保、典当行业,是个人消费信贷担保行业的龙头企业。2004年12月,原融众集团战略重组,在香港上市的金榜集团(00172.HK)现为其大股东。

谢小青表示,这些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并声称:一、东星航空与融众投资集团不存在债务关系;二、融众投资集团从未帮助东星航空进行飞机租赁及相关业务合作。

虽然否定与东星航空存在债权关系,但谢小青向本网证实融众投资与东星集团旗下的东盛房地产公司存在商业关系,后者核心项目光谷中心花园产权“暂归融众所有”

位于武汉市区中心地带的光谷中心花园项目,一直是当地地产界的热门话题。日前,该项目大厦上“中国东星”的字样已被“融众国际”取代。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融众 东星 债权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