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星航空:国内首家破产航空公司诞生

2009年04月01日 15: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由于重组进程迟迟无法推进,国内首家注册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终于成为了中国民航界首家破产的航空公司。武汉方面日前证实,6家债权人已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破产清算法律程序,法院方面已冻结了东星航空的16个账户。

但有东星航空前高层透露,由于公司经营混乱,东星航空资产几乎已全部抵押,甚至重复抵押,加上所有飞机均属租赁,无法算作公司资产,债权人几乎无法在东星破产程序完成后得到任何资金偿还。

按照武汉市交委方面的官方说法,东星航空的财务漏洞约为5亿元。同时,东星航空还存在恶意拖欠税款问题,包括截留飞行员上交的个人所得税。

据介绍,按照《公司法》规定,公司财产应首先支付清算费用、其次是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所欠税款,然后才是清偿债权人权益。以东星的情况看,其资产抵押对象可以在完成缴纳税款后优先受偿,但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GECAS)等债权人的所得,可能只是收回租赁给东星航空的飞机。

GE中国发言人李国威表示,GECAS希望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但眼下看来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小。“东星不能一直欠钱不还,我们只好申请对其执行破产清算程序。”李国威坦陈,GECAS在拿回租赁给东星航空的飞机之余,受偿拖欠租赁款“只能是有多少算多少”

据媒体消息,停航后东星航空每天需净支出的费用近100万元。有关部门建议,加紧落实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航集团3月10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增加国航在武汉航空市场份额,吸纳更多东星航空的飞行、乘务、机务人员,先把停下来的飞机飞起来,再逐步解决其他问题。

但有东星航空员工透露,东星航空公司总经理周永前早先赴京与国航探讨的“湿租”方案(即将东星航空的飞机及员工全部租赁给国航运营的方案)已经被国航拒绝。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航空公司 东星 破产清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