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监会给8家保险集团下风险自查令

2009年04月09日 01:30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保险集团公司将展开全方位风险自查。保监会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要求,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将)开展风险自查,从偿付能力、财务状况、公司治理、重大投资、集团管控等9个方面逐项排查风险,制定应对措施,形成自查报告后上报保监会。

公告称,与普通保险公司相比,集团公司经营范围较广、管理链条较长、股权关系较为复杂,容易产生不当关联交易、资本重复计算、风险交叉传递等问题,风险识别和管理的难度更大。在此情况下,全面了解集团公司的风险状况,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防范和化解,十分必要。

通过开展此次风险自查,保监会希望进一步摸清集团公司的风险底数,对集团公司可能存在的共性风险隐患,保监会将通过出台相应的监管制度予以防范;对于可能存在的个性风险隐患,将本着“一司一策”的原则,督促和指导有关公司及时采取措施,逐个予以防范化解。

目前,我国保险业共有8家集团公司,截至2008年底,这8家集团公司合并总资产为25957.46亿元,占保险公司总资产的77.67%;集团公司合并净资产总计为2297.74亿元,占保险公司净资产的81.85%;2008年8家集团公司合并原保费收入总计为7481.35亿元,占行业原保费收入的76.46%,对行业发展起着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