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对聚氯乙烯的需求趋势分析

2009年04月20日 15:5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从全球角度看,由于近几年经济复苏推动基础石化材料的需求持续增长,合成材料其中包括聚氯乙烯需求增加较快,在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的影响下,PVC的价格也不断走高,电石法聚氯乙烯成为抑制原油路线PVC价格的重要筹码。从目前世界生产PVC的工艺看,对氯乙烯单体(VCM)需求持续走强。目前全球VCM市场已处于短缺状态,

美国化学品市场协会(CMAI)最新公布的市场报告得出的结论。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在于过去几年VCM行业的亏损影响了生产商的投资积极性,目前该行业正处于盈利恢复期,预计2006~2007年会有部分新建项目开工。

据市场人士分析,由于需求强劲而缺乏新增产能,自年初开始全球各地氯乙烯单体价格已上涨了20%以上。全球氯乙烯开工率今年已上升至88%以上,较去年增加了两个百分点,由于PVC需求继续走高,预计明年氯乙烯开工率将升至89%以上。

CMAI预测,未来5年世界VCM需求将以每年4.1%的平均增幅继续增长,明显高于产能增速。今年全球VCM产能增速只有1.8%,2005年预计为3.3%。新增加产能主要集中在东北亚地区,其他地区供应紧张局面将依然存在。由于美国GDP出现强势增长,VCM需求增速将达5%-6%。预计2005和2006年VCM需求增速会有所减弱。目前美国VCM生产商均保持接近全负荷生产来应对市场需求紧张局面。由于能源价格不确定性,许多生产商对投资新产能仍持审慎态度,而进行少量投资扩大产能措施则具有一定吸引力。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VCM 聚氯乙烯 需求增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