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寿险市场结构性调整实现软着陆

2009年05月06日 03:0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伍 起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伍 起

本报讯 今年前4个月,分红险产品发行量剧增,已占新发产品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去年备受看好的投连险和万能险却同时缺席。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寿险市场已实现了结构性转型。

据悉,今年前4个月,国内有数十家保险公司相继推出了超过30多只保险新品,涉及健康险、意外险、分红险等多个品种。其中,分红型产品尤为集中,在新发产品中占比达五成。而同时,却没有一家公司新推万能险和投连险。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同期,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新产品中,投连险占到了30%,成为市场的主角。其中,推出投连险产品的险企不乏友邦、国寿、中宏等产品策略相对保守的公司。但随着投连险账户净值普遍缩水、央行利率下调,今年前4个月,分红险一跃成为市场当之无愧的主角。

华夏人寿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年内计划推出的近40个新产品中,九成以上为保障类产品。其中,今年年初用于配合“开门红”的过程中,华夏人寿就陆续推出了鎏金宝、同庆分红等具有多种保障功能的产品。

从规模上看,市面上现存的投连险和万能险产品的规模也出现了明显下降。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投连险和万能险业务同比分别下降83.4%、25%。其中,保险大省江苏的投连险保费收入同比下降了84%;广东的投连险和万能险同比分别下降88.2%和18.3%,而分红险同比却出现32%的强劲增长。部分保险公司的分红险保费收入占比甚至超过了80%。

对上述现象,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寿险市场结构性调整实现了软着陆。保险公司通过对现有的投连险产品附加保障型险种,增强投连险保障功能的做法,也表明市场正在向重视保险保障功能的道路回归。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投连险 寿险市场 保险新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