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升级基金定投 守候时间的玫瑰

2009年05月09日 07:11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编者按:“每月定投基金千元,30年后就能成为百万富翁”,这是关于定投的美丽神话。《变型金刚》中擎天柱,每一变身就能力大增。小小的基金定投也需要适时而变,进行合理升级,收益能力或可望大增,“美丽神话。可能提前实现。投资者不妨参考一下升级基金定投的原则,一起体验聚沙成塔的投资乐趣。

变“定投单只”为“定投一组”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那么也不要只做一只基金的定投。”这是周小姐的基金定投的哲学,用她的话来说,基金定投的最高阶段是:没有不能定投的基金,做好基金定投的组合最关键。

和别人定投一只基金不同,2008年初周小姐就一口气定投了4只基金,类型分别为指数型、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我还打算定投一只QDII基金”。周小姐表示,进行基金定投的第一步是要选好投资标的,未来市场走势谁都无法预测,进行基金定投组合可最大程度分散风险。

不过,周小姐并不是简单配置定投组合,她建立了“核心+卫星”的投配置。她表示,“我选择了指数型基金作为基金定投组合的核心,占到我基金定投组合的40%-60%,其他各类型基金分别占据了10%-20%。除此之外,周小姐还针对市场的走势,积极调整了基金定投的组合,“我会调整偏股型和债券型的投资比例,在2008年我减少了在偏股型基金定投额度”。做定投越来越顺手的陈小姐表示,目前她基金定投的收益已经超过了15%。

变“定时投”为“跌时多投”

将基金定投进行到底,身为80后的陈先生定投采用了较为激进的方式,他的定投升级版是采用了“大跌时加倍买入”法。

在深圳一家报社工作的小陈,平时工作离资本市场很接近。他喜欢的投资大师是彼得林奇,愿意进行长期价值投资。小陈的投资标的是一只指数型基金,而对“呆呆”的定投做了一些改良升级。“我觉得长期看中国经济持续走好,股市将演绎不断曲折向上的行情。基于这个预期之上,我准备在市场大跌的当日加大定投力度,会比简单的基金定投的收益高很多”,小陈表示。

从2008年4月份开始,小陈每月定投1000元某公司沪深300指数基金。他的计划是:每当到单日市场跌幅超过3%,就增加500元定投,若单日市场跌幅超过5%,就增加1000元的定投。今年市场出现“小牛市”,小王在2008年大跌加倍买入的优势立刻显露出来,目前已经有20%的收益了。小陈表示,若只进行简单常规型定投,目前现在收益可能不到10%。

变“定投”为“伸缩投”

从股民变为基民的小张,基金定投的升级大法,是从原本的定期定额的投资变成了“可伸可缩”的万能投。

经历了5年的股市的波折,小张渐渐对股市升起厌倦,就在2007年下半年开始做基金定投。刚买入了几期之后,小张就发现基金定投存有一些缺陷。“定期定额太死板了,有时候定投的扣款日是正是一个月唯一的大涨那天。”经常操作股票的他,觉得可以和买卖股票一样,基金定投也进行“逢高减仓、逢低加仓”

于是,小张在每次大跌时加大筹码,在2000点之下从每月定投500元“升级”为每周定投500元,“我做好了长期投资的准备,等到市场再次突破4000点时,我将每月定投500元修正为每2月定投500元。”从2007年到现在,小王基金定投总体盈利幅度已经在10%左右,相比跌跌涨涨的股市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投资业绩了。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