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部分险企酝酿逆势上调营销员薪酬

2009年05月14日 00:5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伍 起

0人参与0条评论

旨在降低营销员过高流失率,以拓展个险业务渠道

证券时报记者 伍 起

本报讯 随着业务结构的调整,保险公司加大了对个险营销渠道的拓展力度。为了降低保险营销员流失率,一批保险公司开始逆势上调营销员的佣金和福利待遇。

近日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中国保险行业代理总体流失率每年高于50%。一位外资保险公司营销总监向记者表示,今年众多寿险公司大力发展个险业务,急需解决优秀营销员稀缺、流动性过高的问题,而居高不下的营销员流失率不仅增加了公司的成本,也影响了公司个险业务的健康发展,因此,保险公司主动通过提高收入,降低营销员流失率的意愿,也变得强烈起来。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已有不少保险公司打算提高营销员收入水平,作为降低公司人才流失成本,提高公司个险业务收入的手段。友邦保险相关人士表示,借助今年推出的新保险营销员保障制度,友邦保险开始从员工激励的角度提高保险营销员的收入和福利待遇。按照友邦这一规定,营销员除开发业务获得佣金、奖金外,还能得到相应的住院药费补偿、住院医疗杂费补偿、住院手术费用补偿、生育补助及重大疾病等一系列的保障,其种类和额度都有所增加。

一家大型寿险公司也向证券时报记者证实,公司计划向其营销员推行保障计划,大幅提升基层营销员的展业收入,这些措施包括增加绩效津贴、服务津贴、优质续保奖等项目,粗略推算,此次调薪的增幅约在三成左右;对于公司团队的管理层,则提升了增员奖励,管理收入提升比例最高可达134%。此外,为了加强营销员福利保障,公司还将提供意外及医疗保险,根据职级不同而异,最高保额可达30万元。某保险公司人士表示,除了上述几家确定了提高营销员薪水方案的保险公司之外,还有几家保险公司也正在考虑提高保险营销员的收入,上调的幅度可能会在20%左右。

调高保险营销员薪酬是否会增加保险公司负担?对此,一家参与提薪计划的保险公司资深营管处总监表示,根据保监会去年的统计数据,平均折算,保险营销员平均月薪仅在1530元左右,“但实际上,我接触到的不少一线保险营销员月收入仅在1000元左右,即便以30%的增幅计算,营销员月薪也仅有1300元。”该人士认为,保险营销员拓展了近三分之一的保费收入,目前的月薪水平并不能体现他们的业绩,这也是造成了营销员流失率过高,尤其是第一年流失率高达80%的重要原因,适当提高营销员收入,不仅能提高营销员的展业积极性、降低营销员的流失率,更能帮助保险公司实现拓展个险业务渠道、改善业务结构的目标。

[责任编辑:guoym] 标签:保险营销员 逆势 流失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