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因需求疲软打压 原油期货收低

2009年05月18日 08:11
来源:中金在线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纽约5月15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低,受需求疲软且库存高企的忧虑打压。

纽约时间5月15日13:30(北京时间5月16日2:30),NYMEX 6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挫2.28美元,或3.89%,报每桶56.34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56.07-58.88美元,较一周前油价跌2.29美元或3.9%,今年迄今油价升11.74美元或26.3%。

伦敦7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低2.61美元,或4.45%,报每桶55.98美元,日内交投区间为55.85-58.91美元。

交易商称,原油价格未能攀升至周四的盘中高点59美元,导致来自技术交易商新的抛盘,拖累价格跌至56.55美元低点。

交易商表示,近月6月原油期货也因将在下周二到期而承压。近月6月合约和7月合约之间的价差缩窄至两个月低点每桶66美分,约是一周前水准的一半。

近期的五个原油合约自5月5日以来首次收在每桶60美元下方。

GA Global Markets的经纪商Tony Rosado称:“美股持续下滑以及美元走强拖累油价下跌。

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际能源署(IEA)和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都下调了石油需求预估,令油价从周二触及的60美元上方高位回落。

IEA周四预估2009年全球石油每日需求将下滑256万桶,先前预估为下滑240万桶,将创1981年来最大降幅。IEA称,截至3月末,在主要工业国的石油库存可以满足超过62天的需求,较去年同期增加8天。

OPEC目标库存满足大约52天的需求,该组织誓言自去年秋天开始每日减产420万桶。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Adam Sieminski周五称,OPEC 2009年迄今的石油日均产量较2008年低290万桶左右。这足以避免价格崩跌,但将造成至年底库存下滑缓慢。

Sieminski预期今年原油均价为每桶47美元,2010年为每桶55美元。

汽油期货在近月6月合约周四触及七个月高位后下滑,因获利了结打压。取暖油期货领跌,百分比跌幅最大,此前政府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馏分油库存增加。

NYMEX6月RBOB汽油期货收低4.31美分,或2.50%,结算价报每加仑1.6806美元,今日交投区间介乎1.6720-1.7262美元。

6月取暖油期货收挫7.59美分,或5.08%,报每加仑1.4188美元,盘中在1.4135-1.4972之间交投。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理财提取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