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采取基金“定投+支取”计划储备养老资金

2009年05月23日 15:00
来源:新民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随着观念的更新,丁克家庭越来越被大家认同。没有了抚养下一代的压力,年轻时自然经济压力较小。然而不指望养儿防老,就要未雨绸缪,提前为养老作准备。

但是哪些资产适合置办呢?我认识的一对夫妻,其做法值得借鉴。夫妻俩经过多年工作的积累,在房产刚起动时,就贷款买入两个店面和一套商品房,现在均租出。工资的一部分用来还贷,等于在不断积累养老资本。这些资产在市中心,有稳定的租金收入。等退休后这些房产就是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而且从长期来看,房租也会随着通货膨胀不断上涨,因此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得以保证。

另外还可以买一些商业性养老保险,到退休正好到了收益期,每年可领取固定的保险金。

这里介绍一种基金的“定投+支取”计划,类似于以上养老模式,很适合需要定期支付生活费用的投资者。这种方式在退休前以资金投入为主,退休后以资金回收为主。在年轻时尽可能多地定投一些基金。考虑到风险承受力和资金的需求,在年轻时以股票型基金为主,等年老逐渐降低股票型基金的比重,增加债券型基金比重,以降低市值波动幅度,这样有利于支取计划的稳定执行。资金回收期的赎回采用分期分批的方式,可以让余下的基金继续运行,尽量获取利润。当每年的支取率低于或等于基金回报率时,理论上可以不断地支取下去,本金仍不断增加或保持不变,这相当于一个永续年金。每年可以按照所需生活费用来赎回部分基金,就足以保障退休后的生活。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制定计划时可以每年适当增加赎回金额保证退休生活质量。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需要将更多的基金资产转移到波幅较小、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基金,这样可以增加支取计划的稳定性,保证不偏离原定计划。这些计划可以事先在电子表格中制定,列明每年投入、支取金额及结余资金等项目,以后只要适当修改、遵照执行就行了。

在国外,这种基金的“定投+支取”计划,一般都是基金公司代为制定执行。在我国现阶段,基金公司还没有将这种更深入的服务推出,但是我们可以自己操作,相信效果是一样的。(陆宏)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