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后端收费回报率更高

2009年06月01日 01:30
来源:北京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定投基金想要赚取较优的收益大有学问,这里我谈一下自己的一些小技巧。如目前,多数基民在定投时都倾向于选择前端收费的收费模式,但如若改为后端收费模式,不仅可以节省交易费用,还有望获得更高的收益。据笔者随机测算,在过去4年中,定投同一只股票基金,只是将前端收费改成后端收费,收益率就高出了约1%。

前端收费是在购买开放式基金时就支付申购费的付费方式;后端收费是在购买开放式基金时并不支付申购费,等到卖出时才支付的付费方式。每进行一笔定期定额投资,申购费用貌似不多,但经过长时间的累加,以及复利的效果后,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直接影响基金投资的收益。

以定期定额投资一股票基金A为例,每期投资1000元,从2005年5月19日开始第一笔投资,采用后端收费的购买方式、选择红利转投资的分红方式,按“内扣法”计算,一共扣款48次,累计投入48000元,平均成本为0.6342元,今年5月18日赎回,赎回价格1.0695元,定投总收益约31820元,定投收益率66.29%。而如果采用前端收费的购买方式,定投收益率则只有65.31%,定投总收益只有约31350元,比后端收费少了约470元。

每期定投的金额越高,这种收益的差异越大,同时,投资的时间越长,期数越多,差异也越大。

后端收费的费率一般会随着你持有基金时间的增长而递减。某些基金甚至规定如果你能在持有基金超过一定期限后才卖出,后端收费可以完全免除。

以上述股票基金为例,选择前端收费,中小投资者的申购费率为1.5%,而选择了后端收费,持有时间超过3年以上,赎回时补交的申购费率为0.9%;持有4年以上申购费率只有0.5%,并且赎回费均全免;如果持有期超过5年,则不收申购费,赎回费全免。而且经过我的测算,持有不足2年前端收费更划算。邓超义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