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经济进一步显现复苏迹象

2009年06月02日 13:15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美国最新公布的消费开支、建筑开支等关键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下滑势头正在减缓,复苏迹象不断显现。

美国商务部1日发布报告说,4月份美国建筑开支意外增长0.8%,分析家此前预期下降1.2%。当月公共建筑开支下降0.6%,私人建筑开支增长1.4%,其中私人住宅建筑开支增长0.7%,是该项目自去年8月份以来首次增长。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个人消费开支4月份下降0.1%,降幅小于分析家预期的0.2%。当月个人收入增长0.5%,储蓄率从4.5%上升到5.7%。

另据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报告,5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上升到42.8,是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点。该指数低于50代表收缩,高于50代表增长,最新数值显示美国制造业仍在萎缩,但萎缩速度放慢。在各分项指数中,反映生产、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等状况的指数都出现增长,其中新订单指数超过50,为2007年11月以来首次。

美国阿格斯研究所经济学家理查德·亚马龙说:“隧道尽头的一丝光明现在已经开始变成一座灯塔。我们不再深陷衰退的痛苦之中,几个月之后经济或许就可实现复苏。

制造业研究机构MAPI的经济学家克利夫·瓦尔德曼说,制造业活动指数回升表明制造业的深度衰退正在改善,最糟糕的时期显然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