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用资产配置应对定投风险

2009年06月03日 14: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基金定投也要讲资产配置、组合投资,因为定投不是无风险投资,市场的大幅波动同样会给定投投资造成损失。

李阿姨今年60岁,靠退休金生活,即使她选择的是定投这种方式买基金,在波动大的时候也有可能几个月就亏损百分之二十或三十,如果一味鼓励投资者选择高风险高波动的基金产品做定投,就容易给李阿姨这样风险耐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造成困扰,影响他们对理财的信心。对于这类投资者,通过资产配置,选择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进行组合投资的方式显然更合适。

从这个角度上看,给孩子做定投通常具有投资期限长、收益目标高的特点。不少年轻的父母对定投有长远的打算,例如用定投的收益补贴孩子出国留学的费用等,并已决定对定投账户实施“只进不出”、“专户专用”的策略,这与另外一些对资金存在短期需求、不愿意让资产出现大幅波动的投资者的要求显然不同。

投资者从自身的投资属性(如投资目标、投资期限、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等)出发选择基金产品,开展组合投资,这一理念不仅适合基金单笔投资,也适合定投。在方法上,以较高比例配置符合自己各方面要求的“核心基金”,再适当搭配不同风险类型的“卫星基金”,将有利于帮助我们在适度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更稳健的回报。

资产配置一旦确定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例如随着投资者年龄的增长、投资期限或目标的改变,对资产配置的要求也会随之变化,这时及时调整就很有必要。例如前面提到的李阿姨的情况,如果她之前的投资组合相对积极,那么随着退休生活的临近或来到,就可以考虑逐步降低高风险类基金品种的配置比例,降低整个基金组合的业绩波动性,使收益更加稳健。(杨广)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