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左小蕾:实质性通胀压力尚未形成

2009年06月05日 12: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4日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处于通缩状态,尚未形成实质性通胀压力。

在新浪长安论坛上,左小蕾表示,虽然目前货币供应非常充足,但民间投资和居民消费需求并未有效启动,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居民消消费价格指数CPI)持续低位运行,通缩压力非常大。

左小蕾认为,我国经济现在还没有形成通胀预期。从实体经济看,生产者还在去库存化,民间投资并未被激活,PPI、CPI还在大幅下降,就业难、居民可支配收入减少等问题还没有解决;从市场看,十年期国债利率比较稳定;从研究角度看,通胀相对于货币供应有两到三年的滞后期。虽然中国面临海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造成的输入型通胀和强制结汇造成的流动性充裕,但目前全球经济仍处衰退,中国还没有形成实质通胀压力。

左小蕾提醒,虽然通胀相对于货币供应有两到三年的滞后期,但需要提前防范,应在经济已经稳定且开始复苏、货币需求开始被调动起来的时候,在正确时点、以适当规模及时调整货币政策,抑制通胀,保证经济良性运行。(徐畅)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