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元反弹打压商品市场

2009年06月08日 03: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元汇率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6月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19.70美元,收于962.60美元,跌幅为2%。此外,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农产品期货价格全线下跌、纽约市场油价在短暂突破每桶70美元关口后出现回落。

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美失业率涨至9.4%,创下了约25年来的新高,不过5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仅下降了34.5万人,远少于市场预估的50万人,从而被认为是就业市场企稳的征兆,也再度强化了有关经济触底回暖的预期,黄金作为对冲经济不确定风险资产的吸引力被削弱。

当天,玉米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4美元,下跌4.5美分。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255美元,下跌4.5美分。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23美元,下跌12.25美分。场内的大豆、玉米双双下跌为小麦走低增添利空。

美农业部4日公布的农产品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大豆和玉米出口均很低迷。

此外,纽约市场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冲破每桶70美元重要关口。但随后由于美元对欧元英镑比价有所回升,加上投资者开始采取高位获利回吐的策略锁定收益,油价上涨势头被压制。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美分,收于每桶68.44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7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美分,收于每桶68.34美元。

(据新华社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suny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