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目标指向中枢 天津航空业树立城市名片

2009年06月09日 11:3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6月8日,天津航空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正式揭牌启航。天津航空的组建从构思到完成仅用了不足半年的时间,这不仅是政府和企业间默契配合的成果,更代表着一种全新的“海河速度、天津效率”。天津航空成立后将为广大天津市民提供优质的航空服务,进而推动天津市与全国各省市地区的人员交流和经济交流,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快速发展。

航线网络不断优化

据统计,2004年以来,我国每年新增航线都在10条以上,国内各主要省会城市、旅游城市均开通了航线,并与日本、韩国、新加坡、欧洲等国开通了国际客货航线,形成了较为成熟稳定的干线航线网络。

据悉,天津航空的总部及运营基地均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该机场距首都北京134公里,距天津市中心13公里,地处环渤海经济带中心,该机场将成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以及华北第二大国际机场。

鉴于此,天津航空表示,将会为旅客带来先进的飞机机队、完善的航线网络、高密度的航班频次、便捷的中转联程等一系列细致周到的空地服务。通过提供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航空旅行,让乘客感受到天津航空产业的优势所在。

预计到2012年,天津航空将达到100架以上的机队规模。航线网络将遍布全国,航线突破500条,通达100个城市,每年提供超过20万个航班,吸引的旅客人次将超过1500万人次。

目标指向“枢纽”

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优越的地理位置,强劲的经济发展态势,客货运输的快速增长,区域经济辐射华北、东北、西北等13个省市自治区。作为中国北方的开放门户,天津势必会成为北方航空业的枢纽。

目前,天津航空基地主要分布于西北和华北地区的主要城市,将构建了以天津为核心且覆盖全国及东北亚的航线网络。天津航空将采取由北向南、由西向东、稳步发展、扎实推进的分步推进战略,同进而逐步完善网络框架,进一步巩固市场竞争力。

天津航空还将为天津及周边地区城市打造一小时生活圈的“快线航班”。环渤海地区城市间的直线距离很近,但地面交通不发达,随着环渤海湾经济带城市间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各城市间人员来往日益密切,航空旅客人数不断增加。天津航空将在原有快线航班的基础上,打造天津与大连青岛、沈阳、太原、烟台、威海及与西北重镇西安之间的“空中快线”航班”

据悉,天津航空在未来三年内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开通经济联系较为密切的省会及重要城市的航班,扩大天津机场的通达性。除了继续支线的专业化运营,天津航空还将在此基础上寻求突破,积极拓展大支线、次干线、亚洲及周边地区的国际航线。天津航空致力于成为具有天津特色的空中形象大使和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将为天津市、环渤海经济区乃至东北亚的经济发展和以京津为中心的大交通体系建设作出有益贡献。

枢纽建设获得全面支持

海航集团经过16年的发展,资产总值约900亿元人民币,员工4万余人。随着产业范围的拓展,集团的品牌也随之扩容,形成了涵盖航空运输、机场管理、旅游、房地产、酒店、商业、物流等行业的品牌体系。

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重要航空企业,天津航空将会得到母公司在运营资源及管理经验等方面的支持,从而为其成功经营打下良好基础。海航集团旗下的重要航空企渤海租赁、长江租赁、大新华物流(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天津运营过程中,都积累了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他们在天津市场的发展,会对今后天津航空业务的发展和品牌的塑造提供极大的帮助。

金融危机下,国内的航空业也出现了很多新变局,直接表现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行业态势。此时此刻,天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无疑为天津航空日后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政府的大力扶持,对任何一个航空公司来说都是幸运的,财政补贴、航线补贴、税收优惠、政府注资、机场协调、空管协调等都是提升公司运营实力的重要手段。

据悉,天津市政府已经将天津航空纳入到了天津航空产业发展的新蓝图之中,并逐渐形成了一条以航空制造业为核心,以航空租赁业和航空运输业为主干,涉及航空研发、制造业物流、金融等多个行业的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

[责任编辑:wangk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