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低迷时要坚持定投

2009年06月13日 15:20
来源:新民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2007年9月,股指攀上5000点,我已经不敢做股票,决定把一部分积蓄委托基金打理,并和单位里的唐女士一起去农业银行开户。我们选择了定额定期方式。

去年10月,股指跌到1800点附近,加之全球金融风暴引发的一片恐慌气氛,唐女士四处咨询朋友对后市的看法。有位朋友对她说:“1500点不是底,现在不赎回基金,以后损失会更大。”10月27日,股指开盘就破1800点,唐女士按捺不住恐惧心情,去银行要求停止基金定投业务并赎回。可意想不到的是,大盘在触底1664点后的一个多月,在众多政策利好刺激下,股指反弹到2100点,她看看赎回的基金已有20%左右的涨幅,后悔了,又去银行要求恢复定投及补交前几个月定投款。客户经理回答:错过那个低点,只能以最新的净值买入。

虽然买基金的时机不好,但我是这样认为:一是将基金定投当作储蓄,省去对市场高点与低点的把握;二是分批分次购买基金份额,以获取一个市场平均的买入成本,并通过持续地定投,分享基金稳定的成长效益;三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挑选有实力、讲信誉、重回报的基金公司。手中基金目前已有微利,但我坚持按规则定投,一定会笑到最后。张根宝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