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半年一检测

2009年06月15日 04:1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上官建庆

0人参与0条评论

文/记者上官建庆 通讯员张建华

理财师:

您好!我今年20岁,月收入2500元左右,年终奖大约有2万元左右。我目前是单身,暂无买车买房计划,有一辆摩托车。每月支出如下:家用650元、电话费100元、油费150元、其他支出500元,另外3年里每年需学费3500元/年。短期支出有:考车牌1500元、旅游费3200元。我的理财目标是25岁有13万元的存款,另外我想买一份保险,用于以后养老或者防止意外,家人可以获得赔偿的保险,请问我该如何实现理财目标?(南海市民黄先生)

理财师回复

根据黄先生的情况,建议首先应该完善个人风险保障,其次对结余资金可以采取基金定投,通过平摊收益与风险,达到积累财富的目的。

一、投保建议

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建议选择定期寿险,定期寿险是消费型险种,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高等特点。以黄先生的经济能力,建议您每年花1500元购买30年期定期寿险,保额是40万元,并附加重大疾病险20万元。

二、投资建议

扣除年交保费、首年教育金、考小车牌费用及旅游费后,黄先生第一年结余20500元,考虑到年终奖是年底一次性发的,因此,首年可用于投资的资金就没有太多了。

建议从第二年开始作基金定投,每月定投金额2000元,购买投资于股票型基金和灵活混合型基金各一个,金额平分,第三年可适当加大基金定投的金额,每月投3000元,投资的目标基金按比例加;第四年每月基金定投的金额为每月投2500元;第五年的定投金额再一次提高到3000元;执行本方案,假设未来五年基金定投的回报率为10%至15%,则第五年年末的资产可达16.5万到18万,可以达到您的理财目标,并建议您的考车牌和旅游放在第二年或第三年才实现。

三、定投方法

基金定投其实可以很灵活,不但可以长期投,还可以短期投;长期定投并不讲究什么时候买,但很讲究什么时候卖,一般来说,当你的盈利达到30%的时候,可以赎回1/3的资金,如此类推,当盈利达到50%的时候赎回一半。

另外每隔半年到9个月和理财顾问一起“检测”所定投的基金是否处于同类基金的中上水平,否则就另投表现较佳的基金,从而保证您所定投的基金能跑赢基准。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madj] 标签:定投 股票型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