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改委专家:下半年货币政策松中偏稳

2009年06月15日 13:0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外电报道,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称,中国目前处于通缩的延长阶段,但要密切关注通胀信号的变化,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将松中偏稳,财政政策还有空间。 据外电

陈东琪表示,应密切关注M1和M2的曲线变化。目前M1(狭义货币供应量)小于M2(广义货币供应量)是通缩,等到M1大于M2时通胀就开始了。

“目前M1小于M2,但开口开始有所收敛,M1增长快意味着老百姓把存钱换成活钱了,说明现实需求有可能增加。一旦M1和M2出现交叉就要引起注意,这是通胀的信号。”他称。

对于下半年宏观调控的政策取向和措施操作,陈东琪认为,主要由总量调控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增长;改革开放着力促进体制机制创新;结构调整着力促进发展模式转换。

他表示,下半年财政方面应该还有空间,政府可能采取措施推行结构性减税,调整资源税和所得税,国民收入分配上要打破垄断,健全竞争市场机制,加快金融制度改革和产品创新。

而宏观政策应保持“积极+适度宽松”的取向不变,将松中偏稳。他称,这个时候货币政策要适当稳定一点,这主要体现在利率上,以稳定经济的走势。

陈东琪并预计,CPI可能在8、9月间转负为正,PPI可能会在10月份後转负为正。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称,5月CPI同比下降1.4%;PPI同比下滑7.2%。

[责任编辑:heqy] 标签:货币政策 通胀 PP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