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月少看2场电影去定投 60岁或能挣下171万

2009年06月22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前面是最好、最甜的一段。”周六本报联合富国基金、招行南京分行举办的“富国扬子基金课堂”上,主讲嘉宾、富国天鼎基金经理常松讲到今年以来的A股表现时如是说。他认为,接下来想再吃上半年近乎“翻倍”的一单边上扬”可就难了。不过对经济增长停滞、通货膨胀出现的悲观看法,他也并不认同。他个人认为,未来3-6个月,股市仍是投资最好选择。

判断大势】四大理由看好A股

常松从四个原因分析认为,尽管A股接下来涨幅不大,或会震荡,但仍然是最好选择。

目前很像2007年初

常松先给投资者展示了一张图表,描述的是“股票和债券的相对吸引力”。通常来说,点位越高债券吸引力越大;点位越低,股票吸引力越大。

从图来看,2007年10月,沪指到了6000多点的时候,正是债券吸引力最高时;而2008年10月份沪指跌得灰头土脸,却是股票吸引力最高。

现在的点位,正好处于中间。“股票、债券的估值都是合理的;也不是极端高,也不是极端低。”常松坦言判断市场“蛮困难的”。但总有些规律,比如上述方式。像他自己据此在去年10月份开始看多,并在4毛多净值买了富国天瑞基金,“现在已7毛7。

他认为,现在估值已不是特别便宜,接近2007年初。“前面最甜的一段已经吃掉了,后面想再翻番到6000点就难了”

经济增长未到头

第二个原因,在于经济增长。首先看流动性。常松介绍,这轮市场机会从流动性而起,也会因流动性而结束。“目前的流动性,往前看,直至1996年都没有这么高过。”他个人认为,现在已是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历史上只有1995年、1996年投资很热的时候才出现过。因此很多人认为,这样的流动性是不可持续的。“不可能每个月都放1万亿。流动性后面不可能始终保持更高的程度,因此有人认为市场难以为继。”但常松个人认为,即使流动性不能再创新高,也不会对后面的市场带来太大问题。

他介绍,从美国历史上的经济增长情况与流动性之间关系来看,流动性总是领先经济增长的。信贷资金的流动性释放到经济实体都要有一个过程,这个时间间隔最短的是领先3个月,最长是30个月,平均1年左右。“未来还有一年起码经济增长不变。

“除了从历史上的规律来看如此。”常松介绍,“3月份开始,消费加速,这也支持我们经济进一步增长的趋势。”还有就是投资拉动。从房地产销量来看,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销量,已经到了2007年最热的程度,“说明房地产完全恢复,甚至过热。”他认为,房地产投资基本上已经反转,从而导致经济进一步增长。

再就进出口来说,看环比数据也已一天比一天好。“而经济增长没有问题,是支持股票市场向好的前提条件。

未来半年通胀问题不大

“其他方面没问题,但万一通胀起来会加息,就把流动性抽回去。”对此,常松个人判断,未来3-6个月短期的通胀不会有太大问题。他的依据主要来自产能利用率。

他分析历史规律,“如果有通货膨胀的话,工厂基本上加班加点,产能利用率很高的情况下才会通胀。厂里没活干,产能利用率只有80%,通胀是起不来的。”而现在比如钢铁,整个行业的开工率只有80%左右。“这种情况下,有80%通胀很困难。

另外,从更普遍的时间顺序看,经济达到高峰的1年半以后才有通胀。先是“流动性最高峰”,再是“经济增长最高峰”,然后“才通货膨胀起来”。他个人认为,在经济没有完全复苏之前,通胀不可能发生。“看太远比较困难,看3-6个月,个人认为短期通胀不会有大问题。

通胀预期对股市是好事

虽然没有真正通胀发生,但是有一种“通胀预期”会发生。常松介绍,通胀预期”对股市是好事情,投资者会把钱从银行抽出,去做投资。“储蓄存款下来后,那么股市肯定要涨的。

常松介绍,4月份已有所反映这种资金流向——4月份的居民存款增加额出现大幅下降,从2、3月的4263亿、5581亿增加额降到1165亿增加额,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已开始下降。近期A股开户数有所回暖;而且近期投资性住房需求也有回暖迹象。

“温州资金是全国较有前瞻性的资金,他们最近开始到处买房子、做投资了,因为他们感受到了通胀的威胁,必须把银行存款向外搬。会有更多的人效仿他们,进入股市、房市投资。

投资建议】“潜伏”部分资金购买黄金

因此,综合上述考察,常松个人认为,未来3-6个月看不到一些不好的情况,仍然觉得股票投资是最好选择。

“现在估值不便宜,但趋势未变。”常松笑言,“用流行的电视剧来说,市场还是宜‘潜伏’。

但如果真出现通胀怎么办?常松坦言,自己也是基金投资者,一旦通胀也会把基金赎出来,部分买一些黄金。他还介绍,刚出现通胀时,加息才开始,没到顶点的话,买债券并非最好选择,债券可能需要加到一定程度再去买。(来源:扬子晚报 )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