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培炎:应加强对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风险监督

2009年07月03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7月3日,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政要、学者、诺贝尔奖得主、全球五百强CEO,就全球金融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共谋全球发展。图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作主题发言。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7月3日电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今天上午在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主论坛上表示,应当设计出一种机制,保持世界上主要储备货币的币值稳定,加强对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的金融风险的必要监督,对它的财政赤字和经常项目赤字占GDP的比重应该有所约束

曾培炎在演讲中谈到稳步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时指出,今年G20峰会之后,对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形成了一些共识,现在的关键是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落到实处。国际社会应当共同推动完善金融监管机构,制定普遍接受的监管标准和规范,加强信息披露,对可能出现的系统性的风险进行跟踪,监测和及时干预。国际货币体系应当向稳定的、可预期的、多元化方向发展,但是现行的国际货币体系框架难以在短期内有大的变动,你的货币容易成为我的问题。

他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应当设计出一种机制,保持世界上主要储备货币的币值稳定,加强对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的金融风险的必要监督,对它的财政赤字和经常项目赤字占GDP的比重应该有所约束,这样才能促进提升的能力。为了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提倡加强区域货币合作,充分发挥商变货币互换协议的作用,扩大互换的热度,签约后的范围,在东亚地区应当加快“清迈倡议”多边化的进程,建成区域外汇储备,增强这一地区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wule] 标签:储备货币 曾培炎 发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