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智库峰会发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倡议

2009年07月04日 19:4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常昕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常昕):全球智库峰会4日在北京落幕。会议在3天成果的基础上发布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北京倡议》。《倡议》提出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在抵御金融危机中保持开放的经济体系,谋求各国共同发展,实现经济绿色复苏。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先生代表与会工商界人士倡议参会及未参会的各大经济体的政治领袖们,加强全球合作,在抵御金融危机中保持开放的经济体系,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谋求各国共同发展。他呼吁相关国家政府在已有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成果的基础上尽快完成谈判,重建扩大全球贸易,促进经济增长的信心。努力使抵御经济危机的措施符合WTO的基本原则,不针对投资和商品及服务贸易设置新的障碍,不对出口施加新的限制,不推行违背WTO规则的措施来刺激出口。

全球智库峰会由中国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这是该中心今年3月成立以来首次主办的大型对外活动。峰会为期三天,全球30多家顶级智库代表、100多名前政要、诺贝尔奖得主和全球500强CEO聚集一堂,探讨了金融危机下的全球经济发展的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倡议 智库 峰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