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亲子定投为孩子教育作预备

2009年07月06日 14: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读者:通过基金定投真的能够储备孩子教育所需的开支吗?能否举一些真实可信的例子?

摩根宝宝:为什么子女教育金储备在全世界各地都很被重视,因为它在家庭理财上占了非常重要的份额。国内的一个调查显示,在中国,孩子的支出大约占了家庭支出的30%,如果对子女的教育投入更高的话,这个比例还会更高一些。

在美国也有类似的统计,计算养大一个孩子,先不说上常春藤名校这样极端的例子,仅是从小学到大学,只计算学杂费,总支出就是10万美元。如此庞大的费用,通过基金定投来准备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如果您将来送孩子出国留学需要储备36.7万元的学费,要一下子拿出这么一大笔钱肯定很艰难,但如果以过去真实的上证指数报酬率来测算,您从1991年开始做定投的话,您每个月只需要定投200多元,到2008年孩子18岁时就可达到目标。

以2001年-2008年的定投案例来说,如果这期间有个投资人坚持每月定投上证指数,哪怕中间经历过股改、非典、市场到达6000点又急速回调,经历了很大的波动,这个投资人的定投回报率可达77%。

以2001年7月-2004年3月为例,市场正好经历了一个从下跌到回升的循环,这个期间上证指数总共下跌了9.3%,可是如果这一段期间您每个月持续定投,不讲个别的基金,单就定投指数而言,定投的报酬率仍可达9.8%。再往后看,以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为例,这是2007年股市多头时候成立的基金,后来市场转向空头,基金的报酬率也有一些降低,但是如果通过定投的方式一直坚持,您反而还有小赚,这是一个极端的例子。

实际上,亲子定投越早开始越好,时间的复利效应能让您分享到经济体新一轮增长的成果。(杨广)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