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资卡理财规划全解码:日常缴费 房贷 定投

2009年07月0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大多数工薪族是以工资为主要收入来源,甚至不少人完全依赖工资生活。但实际生活中,工薪族多数将工资卡随取随用,如此一来,无形中造成卡上闲余资金成“睡钱”。实际上,工资卡也有理财术!无论是蓝领、白领、粉领、金领……只要稍做理财,便能省力又赚钱。

转定期提高收益

“黄金理财方程式”是报社工作的余小姐打理工资卡的秘诀,那就是“50% 定期存款+30% 活期存款+20% 的理财产品”

余小姐表示,赚钱靠开源节流,但是目前情况下很难开源,只能从节流上做文章。“虽然每个月工资有限,但是依靠按比例理财,还是很能积累财富的。”每个月工余小姐都通过网上银行自动将卡内的钱50% 存为3 个月的定期存款、20% 部分进行理财,剩下的留作日常开销。

一般工资卡里的钱是活期存款,而目前活期存款的年利息为 0.72% ,如此低收益等于让工资卡在“睡大觉”。“ 工资卡理财从约定转存开始,”余小姐表示,她算过一笔账,定期存款收益要远远超过活期存款,如果每个月将50% 存入定期存款,与活期的收益差距超过 5倍,“这个数据太可观了。

同时,余小姐为了提高收益,还将活期存款存为货币、短债基金。一旦活期存款的金额超过了 5万元,就自动转为通知存款。

理财专家介绍,不少银行有“定期存款”的约定转存业务,只要高于设定金额的资金就可以自动转成存款,使用非常方便,他建议投资者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确定定期存款的期限,通常三个月期和半年期是较为合适的选择,经过一段时间积累,资金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自助搞定日常缴费

小陈是一家大公司的职员,现在月薪过万。而他的理财法则是:多功能工资卡。

首先,小陈在发行工资卡的银行又办理了一张借记卡。“这张借记卡主要用于日常消费,尤其是通过自助搞定日常的水电费、电话费等支出,”小陈表示,这样就可以节省不少时间。更重要的是,工资卡比较重要、不宜弄丢,而用借记卡的话,可以随身携带,活期账户,里面钱不多,如此可以降低风险。

此外,为了保证消费卡中的钱在一定金额之内,小陈通过网上银行转账,真正实现精明理财。

和小陈一样,吴小姐用工资卡自助搞定房贷。“现在不少银行推出了用工资卡的余额来抵减住房贷款的利息,特别好。”据陈小姐介绍,不少银存抵贷”产品,对于利息抵扣不再设有门槛,账户上的闲余资金都可以“存贷相通”。由于一般工资卡上都备有一定的活期结余。在存款期间可发挥“存贷相通”的功能,大大提高家庭资金的运作效率。

基金定投不可缺

“工资卡+基金定投是完美搭配”,这是活跃在理财论坛上的观点,也是小朱的亲身经历。

每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的小朱,并不算富裕,她选择强制储蓄的方式积累资产,每月定投 500元股票基金。“如此每月定投,不会影响到我的日常生活必要开支,”小朱还表示,“我已经定投了一段时间,目前收益超过了 20%,比起存定期划算多了。

人生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需求,例如购置房产、子女教育、退休养老等。尽早开始利用每个月的结余做小额定投,不仅不会造成经济上的负担,还可聚沙成塔,积累财富。懂得这一道理的小朱,在定投时就做好了长期投资的打算,“我投资时间至少在3 年以上,而且现在经济逐步回暖的带动下,股市还在不断震荡上升,这是做长期理财规划的好时机。

不过,理财专家表示,定期定额买基金,选定哪只基金特别重要。一般来说,这种投资方式适合股票型基金或偏股票型混合基金。而且不少银行卡的定投业务设置比较灵活。除了按月作为扣款周期,投资者还可以选择每隔2个月、每隔2周或是每隔5天等等。一般来说,投资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特点和理财目标需要的资金,来确定扣款的周期和金额。(来源:齐鲁晚报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