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亲子定投:为爱找一种恰当方式

2009年07月13日 10:1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父母爱自己的孩子,乃人之常情,尤其在当代中国,独生子女越来越多,更是把孩子视为掌上明珠,倍加关爱和呵护。母爱与父爱,是孩子健康成长必不可少的,也是毋庸置疑的。然而,不少父母并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孩子需要什么样的爱?以及如何爱孩子?

随着居民收入不断增加,用于子女的各项开支也水涨船高。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普通三口之家,孩子占家庭消费的比例为40%至50%。专家表示,面对财务压力,以筹集子女教育金为目的的基金投资正蔚然成风,选择基金定投为子女未来做准备,已成为众多家长的选择。

与此同时,“亲子定投”已成为各大基金公司2009年定投营销主攻方向,希望通过市场细分来激起基民的定投热情。

以广发为例,作为国内最早倡导基金定投理财方式的机构之一,为满足家庭整体理财需求,广发基金推出的“我爱我家”基金定投中的爱心妈妈——金博士教育计划是专为亲子理财设计。作为国我爱我家”俱乐部首期活动“迎六一送孩子精彩未来”引起家长积极响应,投资者报名踊跃,参加人数已超过2500人。

理财专家指出,亲子定投对平时忙碌的上班族爸爸妈妈们非常适合。由于亲子定投是小额投资,不会带来经济负担。只需一次约定,就能长期自动投资,是一种省时省事的投资方式。

其实,亲子定投意义在于长期投资的时间复利效果,分散了股市多空、基金净值起伏的短期风险,只要能坚守长期投资原则,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基金其实较能提高获利。而风险较高基金的长期报酬率,应该胜过风险较低的基金,因此如果定投期限在五年以上,不妨选择波动较大的基金。如果是五年内目标,也可以考虑选绩效较平稳的基金。

理财专家还建议,投资者选择两到三只中长期排名靠前的股票基金,构造一个定投组合。(杨磊)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xinmiao]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