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举行

2009年07月17日 21:33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方慧玲

0人参与0条评论

7月3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在北京举行。为了更好地体现11国共办的原则,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完善了与东盟10国国家工商会峰会联络官工作机制,使中国和东盟在峰会筹备过程中更有效地联络沟通,充分听取东盟国家对办好峰会的建议意见。峰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负责人、东盟10国联络官、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亚洲司的官员等出席了会议。

东盟10国非常重视峰会的联络官工作,均派出各国国家工商会有关负责人或驻华使馆的商务官员出席本次会议。

在会上,于平宣布了第六届峰会筹备工作的目标。他说,明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建成,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当前严峻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和东盟又是一场重大考验,第六届峰会面临着新的历史起点。峰会的筹备工作要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巩固成果,保持高规格,凸显峰会高端聚首的特点。二是创新办会形式,增加务实内容,进一步完善办会工作机制,更加广泛地调动各方资源为峰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使峰会能够在当前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合作共赢的平台作用,于平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大力邀请中国和东盟各国国家领导人、政府官员、商协会领袖、专家学者和商界精英出席峰会,共商合作和发展大计。二是完善峰会办会机制,促进可持续发展。三是创新内容,突出亮点,发挥重要平台作用。本届峰会新增圆桌对话会、工商领袖访谈会、地方特色展销会等重要活动,为与会的各方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信息互通,商机共享,体现中国与东盟10国共办特点,展现区域文化特色和风情。四是强化宣传推介活动,不断提升峰会影响力。五是引入市场运作模式,积极发展峰会战略合作伙伴,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充分利用峰会平台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第六届峰会活动总体安排和“创新、务实、可持续发展”的办会思路。第六届峰会的主题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与东盟一体化:合作共进”。第六届峰会论坛专题包括圆桌对话会专题:“携手应对危机,促进共同发展”、论坛专题:“市场开放与新商机”、“10+1”工商领袖访谈会,等等。

中国商务部、外交部的官员在发言中对当前中国-东盟的政治、经贸关系作了概述,对峰会在推进中国和东盟的战略合作关系中的平台作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赞同今年第六届峰会的主题、专题和活动安排。

东盟10国联络官和驻华使馆官员在会上踊跃发言,他们认为,峰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为东盟与中国之间搭建了贸易与投资合作的最高论坛,有效推动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定的实施。他们将把第六届峰会的目标、安排及峰会秘书处的建议向本国有关方面报告,并把有关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做好11国共办峰会的桥梁,通力协作办好第六届峰会,保持峰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方慧玲 通讯员/邓诗军)

[责任编辑:madj] 标签:东盟商务 东盟10国 东盟自由贸易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