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收入和财富是两码事 合理定投做财富的主人

2009年07月27日 13:4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一代流行天王杰克逊近期溘然长逝,身后留下了高达4亿美元负债。人们在扼腕痛惜之余不禁要问,曾经创造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的杰克逊,为何积累起天文数字的巨额债务?

全球卖出7.5亿张唱片、一次巡演就能入账千万美元……毫不夸张地说,杰克逊本人就是一部庞大的挣钱机器。《纽约时报》统计,杰克逊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通过唱片版税收入获得大约3亿美元。通过出售这些歌曲的使用权、开演唱会、广告代言,杰克逊赚得大约4亿美元。

然而,虽然赚得多,但他花得更多。由于后来丑闻缠身,杰克逊基本处于退休状态,如何维持原本的生活成了大问题,他用音乐收益作为抵押,获得美国银行大量贷款。至2005年负债已高达2.7亿美元。

原来,收入和财富是两码事,但人们往往混淆了这两个概念。一个人可能收入颇丰,但如果全花掉了,那么他的财富并不多。财富是指你积累下来的东西,而不是你花掉的东西。同时,“投资”与“理财”之间也不能划等号,投资关注的是如何钱生钱的问题,理财关注的则是人生规划中资产的合理配置,所以理财的内容比投资要宽广得多。

对于刚刚富起来的中国人来说,如何使我们手中有限的财富保值增值发挥最大的效用呢?广发基金的理财专家建议,要学会个人理财,做财富的主人。

专家认为,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理财时代,面对市场上不断丰富、数量不断增加的理财产品,个人投资者进行理财时,一定要调整合理的预期收益,先分析自身因素,再选择产品。通过有效的资产配置,分散投资,规避不必要的风险,来实现自己资产的保值增值。

参加定期定额基金投资就不失为一种简单易行的办法。如广发基金近期就推出了“我爱我家”系列基金定投计划,以帮助不同的投资者实现理财目标:投资者可通过“爱心妈妈———金博士教育计划”为自己的孩子筹划一份光明的未来,通过“爱家爸爸———乐安居置业计划”为自己的家人筹措购置住房的资金,通过“知心爱人———夕阳红养老计划”为自己的爱人解除晚年养老的后顾之忧。(杨磊)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