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球星来华到底能赚多少 代言费不如港台明星

2009年07月30日 11:41
来源:体坛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体坛网讯据《现代快报》报道,这个夏天,科比、奥尼尔、阿泰斯特、基德、穆托姆博纷纷登陆中国,如果再加上很快就将来华的保罗、詹姆斯等人,这些响当当的球星必将搅起阵阵热浪。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NBA也感受到了寒意,而此时,中国却“钱”景独美,无论是商家还是球迷都荷包鼓鼓,这就是NBA巨星来华最好的理由。

奥尼尔搅热的气氛还未冷却,科比、穆托姆博、阿泰斯特、基德也跟着来了,不仅如此,布鲁克斯、兰德里和火箭队的CEO又空降上海。

这个夏天,中国球迷着实一点儿都不寂寞,NBA球星像赶集一样地奔向中国。匹克一口气拉来7位NBA球星来华巡演,除了阿泰和巴蒂尔之外,基德等球星也在中国家喻户晓。看看今年夏天来华的球星名单吧,你就不难发现其中有太多“姚明的影子”——穆大叔将他的退役仪式安排在中国,还不是因为他是姚明的“好哥们”;阿泰斯特口口声声念叨着和姚明的旧情,还不是因为姚明让他成为了中国企业的宠儿;8月即将来华的巴蒂尔就更不必说,他沾着姚明的光,仅是在中国体育品牌的广告片里就跟球迷“混个脸熟”……

6月份,布鲁克斯先人一步来到北京,他是代表NBA充当全球训练营的教练,一个多月之后,布鲁克斯又来了,他与兰德里以及火箭队的CEO空降上海,随后他们将赶赴西安,参加火箭慈善之旅。当然,在这些球星中名气最大的当属科比和奥尼尔,这对曾经叱咤风云的OK组合前后脚来到中国,他们却是各为其主。奥胖是国产品牌的代言人,科比则是某国际品牌的宠儿。

炎炎夏日里,本来是NBA球星们消暑度假的好日子,可他们不远万里地跑到炎热的中国,看着奥胖在少林寺满头大汗地表演蛇拳,看着穆大叔步履蹒跚地拖着伤腿在中国奔波,球迷们多少也心生敬佩之情。但球迷们可千万别把他们当成白求恩。说到底,他们还是为了赢得中国球迷的支持,从而从商家那拿到更高额的合同。

“事实上,这些球星来中国并没有什么直接的经济收入,这仅仅是他们完成合同的某条款项。”一位资深经纪人告诉记者。抛开科比这样的巨星不说,中国商家在签约NBA球星时往往会加上两个条款:第一条便是每年夏天至少要到中国一次,参加商家为他们安排的各种活动,其中包括一些慈善活动,更多的则是为品牌店开业剪彩这样的活动,出场费已在代言费用里提前预支;第二条则是为火箭帮量身定做的,就是合同里写明,一旦球员离开火箭,商家有权随时终止合同。匹克很早就赞助了巴蒂尔,前两年巴蒂尔传出离开火箭的传闻,匹克老总、也是火箭股东亲自飞赴休斯顿斡旋。不过阿泰是例外,因为他转会到湖人,商家自然不愿放弃,这不,阿泰前几日专门来华为自己的新鞋揭幕。

说到这里,球迷们不禁要问,国内厂商签约一名球星要付多少钱。事实是,这些NBA球星的代言费用甚至赶不上港台一线明星的代言费。以阿泰为例,他上赛季在火箭期间,中国商家给出的代言费没超过6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大概400万,此次阿泰来华也是合同的延伸,商家不会为此多付一分钱。据记者了解,目前还没有一个中国商家签约NBA球星的费用超过100万美元。周杰伦等人的代言费用早已超过千万人民币,刘德华这样的老牌明星一年代言费用也要超过400万人民币。用这样的价钱签下一名火箭的主力相当划算,要知道每年火箭队在央视的直播就有数十场。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球星 阿泰斯特 代言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