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改委副主任:价格总水平上涨压力逐渐显现

2009年07月3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7月30日电 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水价问题近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在今日举行的中国价格论坛上指出,当前电力、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等环保收费改革,要继续按照市场导向、污染者付费和统筹兼顾、积极稳妥的原则。

彭森说,今年以来,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政府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形势总体呈企稳回升向好势头。价格运行总体态势好于预期,未来价格走势有望进一步好转。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仍然较多,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压力日益加大;流动性供应充裕,价格总水平上涨压力逐渐显现

因此,他认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一些长期制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更加凸显,改革必要性和紧迫性更为突出。

他说,当前要继续按照市场导向、污染者付费和统筹兼顾、积极稳妥的原则,推进电力、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和排污、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保收费改革。

此外,他还同时表示,要完善利益调节等配套措施,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因价格改革而降低。推进民生价格监管方式改革。

7月30—31日,由中国价格协会主办,河北省物价局、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的中国价格论坛在北戴河召开。论坛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宏观调控首要任务,就当前宏观经济与价格形势,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的思路,以及支农惠农的价格政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