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芳律师的梦幻庄园

2009年07月31日 13:58
来源:法人

0人参与0条评论

从律师到理财师再到老师,王芳也拥有自己的“梦幻庄园”

文 本刊实习记者 王磊磊

对于“王芳”这个名字,很多人并不陌生,作为婚姻家庭法方面的知名律师,中央电视台各档法制节目里那张甜美的面孔给很多电视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喜欢王芳律师讲的节目,感觉她的气质非常好而且很有魅力,讲的东西也条条是道。”早在采访之前,记者便听过一些观众朋友这样说起。

近距离接触王芳,这位在摄像机前淑静优雅、端庄从容的“明星”律师又让记者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敏锐的市场嗅觉、机智的办案技巧、敬业的执业精神。然而,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在谈起律师工作时她那满溢着自信和充实的笑容。

“作为一个律师,当我每完成一个职业理想,就好像迈克尔·杰克逊修建成自己的梦幻庄园一样,那种充实的喜悦难以言表。

做律师的快乐

常常有同行见到王芳就问她:“婚姻家庭纠纷琐碎又麻烦,当事人又都特情绪化,我们躲都躲不及,你怎么就不烦这些业务呢?”王芳则风趣的回答:“医生看的病人多了,自然就有超强免疫力啦。”熟悉的王芳都人都这样说,不管王律师平时多忙,见到她的时候她总是在笑的。这种发自内心的笑容一方面来自她达然乐观的态度,更多的是王芳无时无刻不在以一种享受的心态去面对律师工作。

也正是这样的心态,让原本就沉着机智的王芳,无论是在法庭上还是工作中,总有用不完的奇招妙计,在她众多的办案经历中,就有这样的一个这样的案例:

有一次,一个国外的委托人通过电子邮件委托王芳代理离婚诉讼,当王芳以特别授权代理人身份去开庭的时候,出乎她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对方当事人突然向法官陈述,某天晚上的夜里十二点她的丈夫给她打来国际长途,她丈夫承认曾经把一个女孩领到家里来同居,并向法院提交了通电话时在场的两名证人和一段录音,以此证明她丈夫有婚外情过错,并要求10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金。

这个情况委托人并没有向王芳讲过,王芳听到这个诉求感觉挺意外,心里先是咯噔一下,录音很不清晰,剩下的就是两个证人。两位证人轮流进到法庭陈述证言,在问过两个证人若干问题和细节之后,似乎三位审判员已经相信了女方的主张,而王芳却在急速的思索对策。

眼看着临近中午,三位法官已着手收拾卷宗,打算休庭了,法官让王芳作一下简单的质证意见,显然只是走个形式,“法官已经过刚才原告的举证,让我也对自己委托人是否有过错产生怀疑,究竟真相如何呢?让我们法庭上所有的人顺着我的思路回到2006年某月某号,回到深夜十二点原告的客厅里。”王芳这段特别的开场白一下吸引住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

“就在原告举证的这天晚上,巧合的是临近深夜十二点有证人来拜访原告,还巧的是其中一个还是孕妇,更巧的是两个证人刚到原告家里国外电话就响了,而这时原告的电话边恰恰就有一个录音笔,令人称奇的是本案的被告……”

一口气说了七个“很巧”的情节之后,王芳又讲道:“一个巧合是偶然,两个巧合是运气,三个巧合是奇迹,四个巧合是天意,五个巧合是编剧,六个巧合是谎言,七个巧合是伪证。这一系列的巧合只能说明原告的这出戏由于导演的太过于完美反而露出了马脚......”一听此言,原告方立马脸色极为难看,“所以,结合对刚才两个证人证言的分析,我们不难判断,原告方导演的戏忽视了细节,正因为凭空捏造,才导致两位证人在回答我提问的三个细节问题时,答案却完全不同。鉴于原告方提交的证人证言不具备真实客观性,被告方请求法庭不予采信。”直到王芳侃侃而结束质证发言时,法官及旁听席上的政法学生似乎还没听够。

最终,这场官司也以王芳代理一方的全线胜利而告终。开庭结束后,王芳开心的跟别人开玩笑说:“这次我也过了一次‘福尔摩斯’的瘾。”

[责任编辑:l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