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处变不惊玩潜伏

2009年08月19日 05: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条评论

“今天,你‘潜伏’没有?”随着红色谍战剧《潜伏》在各地的持续热播,一时间,“潜伏”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流行语。有人认为,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职场教程,剧中男主人公余则成的经历,有绝对的现实意义,他用亲身体验,教导我们如何在职场中生存;有人为剧中凄美的爱情故事所震撼,更愿意相信这是一部经过精心演绎的爱情读本。对此,广发基金的理财专家指出,若从个人理财角度出发,用“潜伏”来类比基金定投,也是很贴切的:

要有坚定的信念在惊涛骇浪的资本市场中,充满着诱惑、刺激,投资者必须要克服“贪婪”、“恐惧”这些与生俱来的人性弱点。对于参与基金定投的人来说,更要善于“潜伏”,坚定“长期投资”的信念。如果一看到市场上出现风吹草动就耐不住性子跳将出来,追涨杀跌,忙进忙出,必然是前功尽弃。

要有敏锐的眼光对于准备做基金定投的人来说,也必须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在众多的基金产品中分清良莠。目前,市场上可定投的基金种类繁多,如工行、建行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开通的定投业务,可供选择的基金品种多达三四百只,投资者应该了解基金的“家庭背景”:它是哪家基金管理公司的,曾经推出过哪些产品,其他产品的收益水平如何,还应该知道“基龄”,它诞生于牛市还是熊市,如果是老“基”,必须格外留意它在熊市中的表现。只有牛市赚钱,熊市抗跌的基金,才值得长期拥有。

要有当机立断的魄力“潜伏”不是趴在一个地方一动不动,无所作为,潜伏只是一种手段,目的在于保护自己、战胜对手、完成使命,因此,该出手时就要果断出手;另外,在险恶的环境中要尽量做到全身而退,为革命保存实力。同样地,个人投资者通过参与基金定投,长期持有,是为了实现购置住房、筹集子女教育经费、准备自己的养老金等中长期理财目标。分散投资是用来避开市场波动的风险,绝对的、僵化的“长期持有”肯定是行不通的。定投的期限也要因市场情形来决定,如果即将面临资金需求时,例如购房置业在即、退休年龄将至,就更要开始关注市场状况,掌握解约时机,决定解约时点。基金定投虽便于控制风险,但在后市不看好的情况下,无论是一次性投资还是定投均应谨慎,已办理的基金定投计划也应可以考虑规避风险的问题,必要时可选择“跑路”。每经记者巩万龙整理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