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为儿女的未来储备资金

2009年08月19日 13:01
来源:深圳商报

人参与条评论

养儿育女是父母的天职,父母总想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子女身上,尽其所能为之奉献最好的一切,期盼孩子能早日成才。但由于儿女成长教育费用的持续增长,对儿女之无限深爱无疑已经让广大的父母们形成了越来越重的经济负担。

理财专家说,孩子多了不怕,家庭收入少了也不怕,关键在于形成正确的理财观念。其实关于“爱的负担”的解决办法很简单,选择基金定投就是其中之一。父母可以每月以固定金额自动投资于基金产品,通过长期坚持而分散投资风险、降低平均成本,最终积少成多、逐步向收益目标迈进。借助基金定投,父母还可以省时省心,避开判断投资时点的难题。

利用较长的时间周期,将波动相对较大的投资变成安全性更高的投资,以不变应对市场难以预计的变化波动,最终获取长期稳健回报,正是基金定投的优势所在。基金定投之所以特别适宜作为家庭儿女成长教育的资金储备,还在于它的月积年累方式实实在在减轻了父母们的长远负担。不少销售渠道为基金定投设置的每月投资起点仅为两三百元,不会造成大的经济负担。父母们还可以根据家庭的实际收支情况和基金产品的历史收益,并结合投资目标测算出每月合适的投资金额,从而实现为儿女未来储备资金与家庭经济状况的良好匹配。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chenwei] 标签:定投 基金产品 父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