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定投基金20年给8岁孩子 应如何选择基金品种

2009年08月24日 17: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德圣

人参与条评论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德圣研究团队

老师好,我小孩今年8岁,想给他定投个基金20年,投什么基金比较好?

江赛春:为子女投资一般宜选择稳健回报的投资基金,如果能坚持投资,应该会有不错的投资效果。在基金选择上,可以选择稳健的蓝筹风格基金,一方面蓝筹基金在选股上更注重业绩的持续增长,在5-10年较长期的投资期间能为基金带来稳定的收益。其二,从市场的角度看,中小盘个股虽然会经常有活跃的行情,但是长期来看,蓝筹股的上涨才能推动市场的发展。另外中小盘风格基金波幅较大,而蓝筹风格基金可以分享到长期股市向上的收益。这类基金可以选择交银系、兴业系的基金,如交银稳健、交银精选、兴业趋势。另外选择沪深300的指数基金也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老师好,我手上有10万元买什么基金比较好,还有我月薪5000元,月开支在1000左右,剩下的钱投资什么比较好。

江赛春:10万元可以选择一个基金组合进行一次性投资,而每月剩余的资金可以采取定投的方式来固定储蓄。一次性投资组合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相应风格的基金,如果您求长期业绩稳健,在当前市场可以选择稳健的蓝筹基金和长期趋势的指数基金为核心配置,同时增加部分灵活风格的基金来提高组合收益。这部分可以选择交银系、兴业系的蓝筹基金,而指数基金可以选择费率低、跟踪效果好的完全复制的沪深300。另外,灵活风格基金可以选择新世纪、华商、华宝等老基金。当然也可以配置行业风格轮动的基金,这类如华夏行业、以及新发的大成轮动。定投基金可以选择个指数基金即可,或者组合内的基金。

老师好,我有嘉实300/华夏行业/兴业社会责任,现在全亏损,嘉实300是1.395买入的,现在严重亏损,请问老师,现在有一点钱,可以补仓吗?还是再等?这次调整会不会到2500点?

江赛春:中长期来看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是比较明显的,所以三季度积极的基金投资策略是可行的.您现有的基金品种从基金历史投资操作还是长期业绩表现来看都不错,但也需要您投资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够取得累计的效果.目前点位下选择优质基金及指数基金是可行的,相比前期成本优势是比较明显的.

老师:我有基金华夏蓝畴、华夏红利、嘉实稳健、嘉实300、易基50、兴业趋势、兴业社会、博士主题、南方隆元及两支QDII,目前情况下,应怎样处理?请老师指教!多谢!

江赛春:目前情况下,指数类基金是可以长期持有的.华夏红利、兴业趋势、兴业社会等业绩持续性好的基金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南方隆元及两支QDII不建议保留,由于您的组合中缺少低风险的债券类基金,可以考虑转换成同系的债券类品种。

请问江老师,我的基金组合是华夏红利\易基50\易基价值成长\南方高增\博时主主题\华宝多策略\国富弹性\现在准备调整一下组合,您看进什么,出什么?谢谢.

江赛春:华夏红利\易基50\华宝多策略\易基价值成长等基金可以考虑继续持有,其中华夏红利\易基价值成长业绩表现平稳,易基50长期投资效果较好,华宝多策略则属于风格灵活的一类可以灵活配置.另外,低风险的债券类基金也要增持部分,如交银增利\华夏债券等.

老师你好,博时基金:博时裕富、博时平衡、博时特许价值、博时第三产业,展望后市发展潜力,老师更看好哪一支?我重仓持有博时第三产业,请教老师,展望后市,这支博时基金老师是否会看好它,是否要把它转换成博时哪一支更有潜力的基金吗?谢谢老师!

江赛春:博时系的基金普遍属于大盘型基金,并且投资风格偏向稳健,08年以来基金收益整体处于中等水平,并不如07年那样显眼.基于同一研究平台的指导下基金在策略选择上会有相同点.如果您的期望投资于收益及风险相对平衡的基金,博时平衡可以考虑.

老师你好:我激进型,现持有大成300、鹏华动力、国联安精选、景顺2号、兴业责任、新世纪成长、交银精选、东方精选,组合行吗?否则,减持那些品种,谢谢

江赛春:组合基本可以.从基金收益以及实际投资效果来看大成300、鹏华动力、兴业责任、新世纪成长、交银精选等基金可以继续持有,其他基金可以考虑减持或是转换成同系其他品种.另外,低风险的债券类基金也要适当配置一些.

老师你好,我买的华安A股基金到现在已经一年了 最近好容易涨了点 面对现在的局势我该怎么办? 谢谢!

江赛春:指数基金长期投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其历史多期的业绩表现甚至超过股票及偏股类基金等,但需要投资期限较长,如果您能够坚持长期投资指数类基金是首选的一类.关于指数基金的投资特点及投资方式在德圣的近期报告中有详细的说明,您可以查阅.

老师好,近期我在8月10日开始定投如下基金:嘉实300(200元),易基50(300元),华夏回报混合(300元),华夏成长(300元),博时主题(200元), 上投中小盘(300)。准备定投10年左右,麻烦江老师指点!谢谢!

江赛春:您的定投组合中基金数目过多.总体看华夏回报混合\华夏成长可以合并到一只,做一次性买入的长期投资效果要更为明显一些.嘉实300\易基50可以考虑定投一只,另可在目前市场环境下集中买入部分.

老师好,我在今年6月25日左右购进广发300和华夏蓝筹,共约35000份。请问现在该如何处理

江赛春:广发300和华夏蓝筹市场中长期发展趋势向好,但期间的震荡会比较明显.由于您投资偏好属于中立,稳健的一类.广发300和华夏蓝筹中指数类基金业绩 波动会比较大,但长期业绩突出,而华夏蓝筹属于中等收益水平的一类.如果需要调整,您可以将华夏蓝筹转化成旗下业绩表现更为平稳的华夏红利或是华夏回报.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基金品种 基金数目 基金业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