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五常:中国需调整通胀率计算方式

2009年08月25日 19:30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25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张五常:中国需调整通胀率计算方式”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静漪:接下来介绍一些各界对中国经济的争论,有一些观点还是值得大家参考一下,当中是来自于吴晓波先生的文章,他说中国经济现在到底是98度还是102度?

意思就是说,从上半年下来这么多钱投进来,有人说眼看水中热起来了,现在是98度,不过还没有开,要继续烧。有人说水早已经开了,现在是102度。因为好多的物价都已经开始上涨了,这就是目前财经界争论的焦点。

还有经济学家张五常今天的文章提到了中国的宏观调控,提出中国应该要调控通货膨胀率的计算方式,他说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原料进口国,原料方面价格好几年的急升跟去年的急跌,是物价的急升和急跌,原则上是不应该算进通胀或通缩里面去的。他说国际原料价格的变动,算进中国的通胀或通缩,可能会不幸的误导决策。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